市接受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
2017-08-22 20:4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21日上午,市接受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座谈会和全省边督边改提高环保整改质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检查全市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邹瑾,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保问题放在重中之重、急中之急位置,坚持边督边改、立说立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截至8月21日上午,我市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信访件13批共91件,已上报办理情况30件,办结19件。

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9个工作组工作推进、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与会市领导就进一步做好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进行发言。

叶壮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座谈会和全省边督边改提高环保整改质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主线,以压实整改责任、提高交办案件办理质量为主要内容,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责任倒逼、督察问效,补齐工作短板,提升环保水平,回应群众关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要坚持高点对标。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严格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督”在点子上,“查”到要害处,精准发力、补齐短板。要保持攻坚定力,以全面接受环保督察为重要契机,倒逼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把整改的外在压力转化为雅安绿色发展的内在动力。

二要坚持高质量办理。对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我市信访件的办理,在程序、实体、信息公开、追责问责等方面,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依法依规办理,即收即办,限时办结,整改反馈。同时要坚持领导包案、案件督办,将督促各级各部门解决问题和指导建立环保长效机制相结合,处理好当前打攻坚战与长期打持久战的关系。

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打好“组合拳”,按照既定的7个总体方案、11个专项整治方案,扎实有力推进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我市信访件办理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省市专项督导发现问题、全市举一反三自查发现问题、群众信访反映突出问题等整改、治理。要综合施策、一案一策,标本兼治、深挖细查,如期如实全面完成整改、治理承诺事项。

四要坚持信息公开。全面向社会公开边督边改、案件办理、责任追究等情况,主动接受监督、倾听群众意见,赢得支持,切实增强群众在环保督察中对环境改善的获得感,回应群众对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关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整改质量,加强舆论引导,做好群众工作,始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五要坚持巩固提升。要运用好、巩固好、提升好环保督察成果,对已办结信访件和已整改问题要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反弹回潮,确保整改见到实效。推动雅安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使雅安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实现永续发展。

六要坚持严格问责。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职能部门要依法履行执法监管责任,企业要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一级一级把责任落实到人,一层一层把压力传导到位。要按照“稳、准、狠、快”要求,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始终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让破坏环境者付出代价。

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