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打好“三子”全力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
2017-08-22 15:23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群众反映问题整改落实,雅安市打好“三子”,充分发挥领导、部门、群众等力量作用,各占其位,各司其责,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领导举旗子,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部署、抓协调、抓督办,坚定政治态度,层层传导压力。建立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件市级领导包案制度,第一时间将信访举报件移交市级领导,确保首责落实到位。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率先垂范,先后9次深入一线督查督办,指导部署,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调查核实,以群众满意为标尺立查立改。市级其他领导及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主动履职,自觉担当,及时赶赴问题点位现场核实问题、现场研究措施,现场协调处置,切实把案件督办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截至目前,市县领导现场督导办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200余次,为问题整改提供了强有力的领导支撑。

部门量尺子,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问题整改属地主体责任,对每个交办件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及时建立台账,快速分解下发,确保案件办理落实定人定事定时,为快查快处赢得时间。各责任单位接件后,迅速响应,立即行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查督办。严格落实问题整改“三个一”制度,(即每个信访举报件确定一名分管领导、一个整改专班,一个具体联络员,)案件办理始终坚持“六个不放过”和五个认定办结条件,明确任务分工,明确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查立改、真抓真改。截至目前,市县两级主办单位共办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件14批次91件,已办结19件,各项整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群众出点子,自觉负起舆论责任。坚持把群众全程参与摆在推进问题整改的重要位置,把群众满意度作为问题整改的标尺。注重发挥群众舆论监督作用,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正面引导社会舆情,营造环保督察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及时开通环保督察群众举报信箱和电话,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让群众找准门路 “说问题”;在案件办理现场积极走访群众、核查问题,让群众真切详实“诉情况”;在制定整改方案时普遍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想法,让群众结合实际“出点子”;通过“一报一台一网”及时公布案件转交情况、问题查处情况和整改推进情况,让群众认可满意“评实效”。截至目前,在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件中,共走访群众180余人次,收集到整改意见建议60余条, 问题整改群众满意度达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