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
2017-08-19 18:2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18日下午,四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34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座谈会和全省边督边改提高环保整改质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迅速贯彻会议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保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对照环保督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攻坚定力,聚焦突出问题,雷厉风行、精准发力、扎实整改、补齐短板,以实效取信于民,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强督察、标本兼治,解决好整改“最后一公里”问题,整体提升雅安生态环保工作水平。

一是站位必须提高。要切实增强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边督边改、提高环保整改质量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标尺,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急中之急抓实抓好。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发挥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在推动调结构、转方式上的作用,推动建立环境保护工作长效机制。

二是整改必须真实。要统筹抓好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我市信访件办理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省市专项督导发现问题、举一反三自查发现问题、群众信访反映问题等的整改、治理,穷尽问题、穷尽办法、穷尽措施,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要对已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三是督办必须扎实。对群众举报特别是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我市信访件,要主动认领,即收即办,立行立改,按时办理,确保第一时间调查核实、严肃处理、整改反馈。要严格依法依规,讲求方法、讲求实效,确保优质高效完成督办案件办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市上9个专项督导组要加强对环保突出问题,特别是群众反复投诉或多批次多人投诉问题的督导督办。

四是信息必须公开。按照要求及时全面向社会公开边督边改、案件办理、责任追究等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回应群众关切,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的大格局。要大力宣传中央、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开展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工作安排和进展成效,以及雅安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边督边改进展情况,营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五是责任必须压实。地方党委政府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自觉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将生态环境保护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职能部门执法监管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追责问责责任,确保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要加大依法依规追责问责力度,该约谈的约谈、该通报的通报、该曝光的曝光、该追责的追责,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