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督办城区下水管道污水溢出环保信访件时要求 举一反三 提升市民对居住环境的满意度

来源:
2017-08-16 19:4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组织市环保、住建、城管等部门负责人,到雨城区挺进路198号(原雨城区粮食局老宿舍旁)督办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组交办的环保信访件办理情况。兰开驰要求,要高度重视,坚持立行立改,强化督办问责,着力增强群众对环境改善的获得感。

据反映,雅安市雨城区挺进路198号的沁竹园洗脚房、蜀皇全牛宴以及九尺鸭肠自助火锅3家商铺,下水管道溢出的污水对周边群众出行产生了影响。

兰开驰调查核实了环境信访件的举报内容,并现场办公研究相关整改措施。经过初步判定,污水溢出是由于老旧小区污水管道系统承载力小,且年久失修。

兰开驰要求,雨城区和住建等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明确整改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用整改的实际成效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要坚持标本兼治,摸清小区雨污分流情况和周边道路污水管网配套情况,彻底提升改造。要举一反三,以整改为契机,加快改造提升其他老旧小区污水管网系统,提升市民对居住环境的满意度。

兰开驰强调,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执法合力,切实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商家要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整改的相关工作;要深入宣传发动,广泛凝聚共识,综合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充分调动起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

兰开驰在现场督办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熊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