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主持召开全市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即交即办 立查立改 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来源:
2017-08-15 19:1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全市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工作组近期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邹瑾出席会议。

截至8月14日零点,我市已接受转办环保信访件18件。接件后,我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市级有关部门和县(区)第一时间前往信访举报地,对群众举报内容进行调查核实,立查立改存在问题,督导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工作认识。要切实端正工作态度,全力配合、积极主动、实事求是,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有关部署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进一步履行工作职责。要切实履行领导小组分工职责、分管领导职责、带班值班职责以及其他相关职责,强化“清单制+责任制”管理,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落实具体时间节点、具体任务、具体责任人,实行挂图作战、台账管理。要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落实工作不力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对情节严重的,要从严处理并公开曝光。三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小组内部运行机制,加强沟通对接,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市县联动,承办信访件的县(区)和市级部门要行动迅速,即交即办,即知即查,一抓到底,全程留痕,迅速反馈办理信息;不能立即解决的,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形成办理报告。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的同类问题以及群众向我市直接反映的环保问题要同步整改。四要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根据环境保护督察要求,准确发布群众关心的环保问题、环保信息,及时在新闻媒体、政府网站公布信访件办理情况,回应群众对环境问题的关切;大力宣传党委政府关于建设生态文明、加强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支持,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市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记者  熊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