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主持召开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全力以赴抓工作落实

来源:
2017-08-10 18:0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认真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要求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会议指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国内外发展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总体上仍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对此,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有科学客观认识,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采取务实举措,加力加劲,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进一步抓好下半年工作,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握机遇、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一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投资。要继续突出把握项目抓手,扎实开展好“项目年”工作,更加重视项目编制、项目争取、项目建设和工作保障,着力扩大项目投资规模,确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二要全力以赴抓好工业发展,针对工业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矛盾,认真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继续做好工业发展要素保障、抓好园区建设和发展、产业转型发展、企业培育发展等重点工作,促进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力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8%。三要全力以赴抓好现代农业发展,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持续抓好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农产品品牌建设、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四要全力以赴抓好现代服务业发展,切实强化对服务业发展的统筹和调度,着力抓好服务业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和服务业企业培育,提高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五要全力以赴抓好开放合作,以深化区域合作、强化招商引资、优化政务环境为工作抓手,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六要全力以赴抓好创新改革,坚持以改革引领发展、以创新推动发展,加快创新改革试验、激发创业创新活力、纵深推进各项改革,不断积蓄发展的新优势、释放发展的新动能。七要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抓好设施完善和住房安全工作、教育扶贫和医疗扶持、兜底保障和救济救助、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巩固提升和感恩奋进等工作,以“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全年减贫9251人、贫困村退出105个。八要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持绿色发展,大力实施生态环境提升工程,扎实做好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战役,加快推进“河长制”,加快生态系统建设,让雅安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九要全力以赴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城乡建设和基础条件提升工程,统筹加快能源、水利设施建设,进一步筑牢发展基础。十要全力以赴抓好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抓好民生改善、公共服务和安全度汛等工作,不断织密民生安全网。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讲政治、强意识,在服务大局中提高执行力;讲学习、善创新,在强化素质中提高执行力;讲效率、争一流,在奋勇争先中提高执行力;讲责任、敢担当,在真抓实干中提高执行力;讲法治、树形象,在勤政廉政中提高执行力。

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市长助理,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区)政府县(区)长,飞地园区管委会主任;市委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市政府直属机构、市属重点国有企业、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有关方面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

记者  熊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