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2017-08-07 18:20
浏览:
收藏 打印

会议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5日上午,全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省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对加强生态环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对标、再检查、再整改、再准备。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作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邹瑾出席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再次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等重要法律法规和问责纪律规定;传达全省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学习《四川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工作目标绩效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和《四川省党政同责工作目标绩效管理办法(试行)》;检查全市迎检工作准备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研究成立市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加强生态环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对标、再检查、再整改、再准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的重大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充分认识中央开展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切实增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市上下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再深化,对落实中央和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力度再加大,对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措施再完善,全面提升雅安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必须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全面接受中央环保督察。一要自觉主动接受督察。再梳理再补充资料、问题、质量“三张清单”,做到汇报工作要实、查找问题要实、分析原因要实、受理群众意见要实,决不允许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二要全面配合支持督察。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研究迎检工作,及时提供所需资料,及时办理回复交办事项。三要动真碰硬抓好整改。对已整改的环境问题进行“回头看”,坚决防止已整改问题反弹回潮;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边督边改、立说立改。四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强化政策法律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企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做好稳定风险评估和矛盾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广泛宣传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战略思想;坚持舆论监督与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相结合,主动曝光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六要提前谋划后续工作。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全面查找问题推动工作,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的攻坚战;认真落实“清单制+责任制”,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工作不力、失职渎职、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的,依法依纪严肃严厉问责。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各组组长,市环保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和政府、飞地园区(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