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 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做好当前中心工作

来源:
2017-08-03 13:4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会议围绕“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员怎么办,人大工作怎么干”“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定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绿色发展之路人大怎么办”开展学习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学习讨论。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篇目,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以及市委《关于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的意见》精神。

与会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发言讨论,认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贯彻了中央精神、符合四川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纲领性文件”。结合雅安发展实际和人大工作实际,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对照目标任务积极服务市人大常委会履职尽责,奋力推进雅安发展振兴,凝心聚力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李伊林说,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专注服务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聚力聚焦脱贫攻坚、发展振兴重要任务,紧扣“四大提升工程”“四大工作抓手”找准人大工作落点,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人大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始终坚持“真、实、效”理念开展工作,努力推动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奋斗目标。

李伊林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支持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不懈地推进环境保护治理,聚焦环境污染问题监督发力、跟踪落实,尤其要加强对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和挂牌督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要不遗余力守卫“绿而美”、推进“绿变金”,促进雅安绿色发展、生态发展、低碳发展;要着力加强生态环保领域内的法律法规监督,稳步推进生态环保立法工作,促进严守“三大红线”,构筑依法保护生态环境的坚固“长城”。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李勇,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罗强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讨论会并发言。

记者 康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