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风光美如画 消夏避暑来宝兴

来源:
2017-08-03 10:09
浏览:
收藏 打印

宝兴藏乡风情 高华康 摄

宝兴硗碛湖风光如画 高华康 摄

建成后的雪山新村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孙振宇 摄

宝兴县位于四川盆地西部边缘,森林覆盖率高达72%。这里有朴素淡雅的川西仿古民居、古韵十足的石板路、浓缩中国园林精华的小桥流水、无处不在的熊猫元素……一幅幅美丽如画的景色处处展现着宝兴浓郁的地方特色,也吸引着无数游客来此避暑休闲娱乐。

本期,记者为大家搜罗了几处宝兴的休闲好去处。

第一站:灵关镇

灵关镇位于宝兴县城以南,为宝兴、芦山、天全的结合部。

灵关镇是宝兴的南大门,是该地区的经济中心和商贸中心,是宝兴县的工业、农业和商贸投资的重镇。

这里有雾气朦胧、如临仙境的灵鹫峡,有“栩栩人物像、大理石中来”的石城,更有怪石嶙峋、杜鹃烂漫的空石林景区。

值得一提的便是这空石林景区,这里有着“春赏杜鹃夏戏水、秋观红叶冬玩雪”的美名,让来到这里的游客流连忘返。

第二站:穆坪镇

穆坪镇位于宝兴县东南部。位于该镇的雪山新村是依托灾后重建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以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为主。

“阳台晒坝、前庭后院;穿斗结构,座脊加盖;鸡犬相闻,圈舍分离;栽瓜种菜,宜居宜业”是对雪山村今朝田园美景的最好诠释。这里,一栋栋青瓦黄墙的川西特色民宿坐落山间,蓝天白云勾勒出一幅美丽画卷。

雪山村不仅面向中青年群体打造旅游民宿,还推出面向中老年群体的康养民宿。周末,带上亲朋好友,在这里体验乡村旅游、篝火晚会、田园采摘,岂不乐哉?

第三站:蜂桶寨

蜂桶寨自然保护区位于宝兴县境内的夹金山北段东北坡,距雅安城区80公里,由蜂桶寨自然保护区、夹金山公园和锅巴岩组成。

在这里,沟壑纵横、奇峰峥嵘,溪流清澈、草木葱茂,野生动物达378种,各种植物400多种。

这里还有以熊猫文化为主题的戴维新村。它融入山水中,因地制宜设有果园采摘、蜂蜜尝鲜、茶园喝茶、土鸡烧烤等多个风格各异的魅力体验项目,打造集旅游观光、文化教育、产村相融于一体的精品旅游度假新村。游客可以在周末远离城市喧嚣,来到蜂桶寨,感受民宿、农家之乐,品尝当地特色美食。

第四站:硗碛藏族乡

硗碛藏族乡坐落在夹金山雪山下,平均海拔2500米以上,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这里夏季很凉爽。

被誉为“神仙居住玩耍的地方”的神木垒景区就位于硗碛藏族乡,景区内自然资源丰富,有高山草甸、天然根雕、原始森林、雪山湖泊、红叶彩林、野生杜鹃……这里就像一个世外桃源,游客可以感受热闹的锅庄,体验独特的藏乡风情,倾听古朴的藏族民歌。

第五站:陇东镇

陇东镇位于宝兴县西部,距县城18公里,距成都230公里,境内旅游资源丰富,素有“药材之乡”的美誉。

著名的东拉山大峡谷就位于陇东镇附近,不少来自成都、绵阳、德阳、重庆的游客,周末喜欢来到这里,享受与世隔绝的宁静与惬意。峡谷盛夏时节有“二怪”,一是山下光膀子,山上棉袄子;二是三伏天盖棉被。可想而知,炎炎夏日来到这里,一定非常凉快。

峡谷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夏天,崇山峻岭,溪流涌动,高山峡谷带来的清凉,成为游客纳凉避暑的不二选择。

此外,位于东拉山大峡谷脚下的赶羊沟风景区,集幽、秀、奇、险于一身,春花、夏山、秋叶、冬雪各不相同,可赏万亩野生桂花林和金秋红叶满山遍野,是旅游、探险、避暑、科考的理想之地。

第六站:永富乡

永富乡位于宝兴县中部,距离县城25.2公里,森林资源丰富,扑鸡沟景区就位于此,素有“华西雨屏”之称。

沟内常年云雾缭绕,山高林密,珍稀动物如大熊猫、川金丝猴、羚羊等常出没于此。扑鸡沟方圆100多平方公里,为典型的河谷原始森林区域,山清水秀,悬泉飞瀑比比皆是,奇山异峰随处可见,名木古树触手可及,是难得一觅的净土。

沟里有全县最高峰——石喇嘛,其海拔5380米,因其犹如一尊栩栩如生喇嘛而命名。

石喇嘛雪山与扑鸡沟原始植物群落构成了蓝天白云、白山黑水、冷杉杜鹃、松萝苔藓的绝美画卷。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