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 畅叙鱼水深情——我市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军地座谈会

来源:
2017-07-29 07:23
浏览:
收藏 打印

座谈会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7月28日上午,我市在川藏兵站部举行军地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参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光辉历史,畅叙鱼水深情,进一步推进军地互融互促发展。

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出席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主持座谈会。

叶壮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驻雅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市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雅安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格外珍惜经过血与火考验的军民鱼水深情。驻雅部队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始终把支援地方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雅安改革发展稳定、抗击重大自然灾害、脱贫攻坚等方面给予巨大支持和帮助,雅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凝聚着驻雅部队广大官兵的心血和汗水。

叶壮说,当前,雅安正处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推进发展振兴的关键时刻,希望驻雅部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支持参与雅安地方建设,为加快地震灾区发展振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更大力量,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全面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把军政军民融合发展与雅安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绿色发展道路相结合,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现路径和工作措施,不断开创军地合作、双拥共建的新局面。要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切实加强军地共建合作,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拥政爱民等活动,加强军地双向服务、互办实事、互解难事力度。要全面落实优待抚恤政策,积极做好转业干部安置、退役士兵教育培训、随军家属就业和子女入学、伤病残退役军人接收安置等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

座谈会上,雅安军分区、川藏兵站部围绕建军光辉历程,市委党研室围绕雅安革命老区的光辉历史,烈士家属、老红军子女代表围绕继承光荣革命传统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积极参与雅安经济社会建设,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新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武警雅安市支队、市公安消防支队、雅安陆军预备役步兵团、解放军第37医院、78170部队等驻雅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军队离退休干部、现役军人代表等。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参观川藏兵站部军史馆,共同回顾部队奋进历程和光荣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