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来源:
2017-07-28 11:5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727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正确方向,提高站位、锐意进取,扎实推进各项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邹瑾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三十七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全面深化改革专项督导、上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全国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和雅安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2014-2020)等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雅安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雅安市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6个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后实施。

叶壮强调,认识要再深化。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站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自觉把雅安的改革放到全国、全省改革大局中去审视和推进,做到思想对标、行动迅速、执行坚决、落实较真,不断将改革推向深入。要强化结合意识,善于运用改革的思维、改革的办法、改革的方式推动各项问题得到解决和各项工作得到创新突破。要强化担当意识,拧紧责任发条,胸有改革台账,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实干求实效。

叶壮强调,工作要再提速。上半年,全市改革工作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但也还存在改革方案制定出台数量相对全年任务还有差距、各县(区)工作不平衡等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效率意识,提速到位、落实到位。一是改革推进落实要提速,按照出台半年以上的专项改革方案具体改革事项年内完成率要达到60%以上要求,逐一梳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扎实推进。二是改革试点示范要提速,统筹抓好6项国家级、14项省级、13项市级改革试点工作,及时总结推广,打造具有雅安特色的改革品牌,发挥好试点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要探路作用。三是自主创新改革要提速,各位责任领导必须亲自抓、亲自推,督促责任单位倒排工作、节点推进,形成有特色、有亮点、高质量、易施行的自主改革创新方案并取得实效。

叶壮要求,方法要再优化。要注重领导带头,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务必躬身作为、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实要一竿子插到底,对一些难度大的改革亲自推动,跟踪进度。要注重协同推进,强化系统思维,横向上配套组合、协同发力、整体联动,纵向上把握节奏、梯次推进、压茬实施,确保改有所进、改有所成。要注重督察问效,从方案对接到方案制定、印发实施、推进落实及成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督察,同时对市委深改组会议审议通过并出台6个月以上的专项改革方案一年至少进行1轮集中督察评估,对重大改革事项落实不到位、推进不力的严肃追责。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各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