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安全弦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召开

来源:
2017-07-21 11:4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2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和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 

会后,四川省赓即召开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年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不可麻痹大意,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切实抓好汛期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都要牢固树立防灾胜于救灾的理念,对于汛期安全工作要进行再安排、再检查、再部署,坚决杜绝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的集中排查评估,特别是要聚焦地震灾区、学校、旅游景点等风险较高、人员集中度较高的地区。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今年7月至10月,全国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省要紧紧牵制住防范重特大事故的“牛鼻子”,从煤矿、交通、危险品和易燃易爆品等领域着手进行专项整治。要切实补齐安全生产基础设施短板,加强对做好人防、物防、技防等的认识理解,逐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地方单位领导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以考核促落实,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到位。

副市长、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王冬林在雅安分会场出席会议。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