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17年防汛暨防地灾应急演练

来源:
2017-07-21 10:4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9日,我市在宝兴县举行2017年防汛暨防地灾应急演练,模拟受近期连续强降雨的影响,宝兴县穆坪镇穆坪南街夹金山大酒店周边地质灾害隐患点突发险情,同时通往灾害点的道路发生滑坡中断背景下的应急救援情况。通过应急演练,锻炼提高政府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专业分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群众的紧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是对我市防灾减灾体系建设进行一次全面检验。

省政府应急办相关负责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雅安军分区副司令张志军,市地灾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市、县(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演练。

在应急演练中,各部门密切配合,各个环节紧密衔接,险情报告有条不紊,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灾安置用时合理,各项演练任务顺利完成。

当前正值主汛期,全市上下正在按全省统一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隐患大排查。徐一心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以人的生命安全为第一原则来安排、组织各项防灾减灾工作。要全力抓好隐患排查,全面落实防灾措施,切实抓好整治整改。要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弦,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止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努力为雅安发展振兴创造良好条件。

应急演练结束后,徐一心还前往宝兴县陇东镇先锋村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点,并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和宝兴县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好险情监测、群众避险疏散和下一步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记者  罗光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