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制”工作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来源:
2017-07-19 14:37
浏览:
收藏 打印

河长制,即由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负责辖区内河流的污染治理。“河长制”是从河流水质改善领导督办制、环保问责制所衍生出来的水污染治理制度,目的是为了保证河流在较长的时期内保持河清水洁、岸绿鱼游的良好生态环境。通过河长制,让本来无人愿管、被肆意污染的河流,变成悬在“河长”们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在中国“水危机”严峻的当下,是一个催生河清水绿的可行制度。

雅安市政府办公室会同市水务局于2017年7月4日-7月18日开展了主题为“河长制”工作的调查问卷,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关于“您认为河长制是否有必要?”这一问题,总共有51人参与投票。其中40人认为“河长制”是非常有必要的,占总数的78.4%;3人认为“河长制”没有必要,占总数的5.9%;持一般态度的有2个人,占总数的3.9%;剩下6个人则表示没关心过“河长制”,占剩下的11.8%。可以看出绝大部分群众还是认为“河长制”是很有必要的。

关于“您对身边的河道环境满意吗?”这一问题,总共51人参与投票。投票认为“非常满意”的有6个人,占总数的11.8%;“满意”的有6个人,占总数的11.8%;投票认为身边河道环境“一般”的有14个人,占总数27.5%;觉得身边河道“不满意”的有25人,占总数的49%。总体上看近半数群众对于身边的河道环境不满意,应加大对于河道环境的治理。

关于“您感觉政府搞的一些环保宣传,起到很好的效果吗?”这一问题,总共52人参与投票。其中认为“有效果,能提高人们的意识”的有23人,占总投票数的44.2%;而认为“效果不佳,开始有点,但过一段时间又没有了”的有17人,占总数的32.7%;而剩下12人认为“没效果,只会消耗人力物力”,占总票数的23.1%。从投票数来看,环保宣传是有一部分作用的,以后我市将加大宣传。

感谢广大群众对雅安市“河长制”工作的关心和所提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