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项督导结束在雅工作

来源:
2017-07-07 12:05
浏览:
收藏 打印

会议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从6月16日至7月5日,以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省政协副主席陈文华为组长的省督导组,先后组成7个工作组,分赴雅安市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推进脱贫攻坚、稳定经济增长、全面深化改革、生态环境保护、防汛减灾等各项重点工作督导。5日上午,省督导组召开督导反馈意见会议,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对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叶壮主持会议,陈文华讲话,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督导组副组长陈明国代表督导组向雅安反馈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汇报我市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期间,叶壮、陈文华和省司法厅、安全监管局、外事侨务办、投资促进局、科技厅、环保厅、水利厅有关同志组成的督导组,分7个工作组,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先后到荥经县附城乡烟溪沟村、天全县老场乡六城村、石棉县先锋乡金坪村等贫困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召开院坝会,面向基层群众宣讲省党代会精神;到中国供销川西农副产品物流园项目、中恒天汽车项目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检查指导相关工作,帮助查找问题、找准症结,为雅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发展振兴给予了有力指导。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反馈意见后,陈文华对我市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雅安市委、市政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文华要求,要把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统筹推进。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深入实施河长制,坚决打好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康养等产业,把雅安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

陈文华强调,要把防汛减灾与稳定经济统筹推进。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周密安排部署,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全面开展地质灾害排查和防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统筹做好稳定经济增长,确保防汛减灾不减经济增速、不失经济发展,努力夺取防汛减灾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陈文华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与跨越发展统筹推进。要继续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扎实抓好住房建设、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教育扶贫和医疗扶贫、“四项基金”、金融扶贫、“四好村”创建等工作,以“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继续巩固和深化灾后恢复重建成果,在项目建设、创新创造、招商引资上狠下功夫,在发展振兴上继续发力,努力夺取“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的胜利,推动雅安实现更好发展。

陈文华要求,要把供给侧改革与需求侧改革统筹推进。要以改革创新为抓手,用先进技术改造传统企业,推动产业发展由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经济发展从数量、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要以市场需求为重点,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壮大雅安特色优势产业。要以适度投资为保障,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用新供给引领需求发展,为经济持续增长培育新动力、打造新引擎。

叶壮就雅安贯彻落实省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强化方向引领,继续深化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省党代会精神统领雅安各项事业发展,坚决把省委关于地震灾区跨越发展的各项要求抓实抓细抓具体。要聚焦问题短板,确保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坚持“清单制+责任制”,对照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有力的措施、立说立行的作风较真碰硬整改,确保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保持发展定力,坚定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绿色发展之路,认真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蹄疾步稳全面深化改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守牢“六条工作底线”,驰而不息推动雅安发展振兴,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再交合格答卷。

省政协副秘书长李华峰,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邹瑾,市领导徐一心、黎明、王加良等参加反馈会。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