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来雅 好惬意 避暑游玩 去处多

来源:
2017-06-29 09:52
浏览:
收藏 打印

夏日炎炎,你是否想寻一处避暑好去处,凉爽愉快地度过夏天呢?来雅安吧,这里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可以去碧峰峡、蒙顶山等景区呼吸清新空气;可以去宝兴的雪山村、芦山的龙门乡,在避暑的同时还可以看看新村新气象……”说起可以游玩的地方,家住市区的旅游爱好者李波滔滔不绝。

近日,我市不少景区都相继迎来了夏日接待高峰季。本期,周刊给大家推荐几个避暑佳处,以便广大游客前去游玩。

夏天,在一些景区可以和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

夏天,我市各县区避暑胜地多。图为喇叭河景区。

游客在喇叭河景区划船游玩。

夏无酷暑 清风徐来

在酷热的夏日,蒙顶山景区为游客们带来一丝清凉。

蒙顶山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世界茶文化圣山,也是国家4A级旅游区。

作为雅安传统的避暑胜地,蒙顶山今年夏日依旧游人如织。在灾后重建中,景区增加了不少新的景点,可以让游客休闲避暑的舒适度和可玩度增加不少。同时,景区新增了大量的停车位,可以有效解决高峰期游客停车难的问题。

“比重庆凉快多了!雅安的生态环境优良,蒙顶山上凉爽惬意。”24日,正值周末,来自重庆的游客吴玉倩带着一家老小来蒙顶山避暑。她说,重庆太热了,一来到蒙顶山就感觉气温比重庆低了好多度。下午在这里泡上一杯清茶,和家人闲坐,享受夏日中的一丝清凉,真是令人愉快。

位于雅安市区以北的上里古镇,也是一处避暑佳地。上里古镇被群山环抱,建筑群古香古色,空气清新。这里夏无酷暑,冬无严冬。

每到夏季,各地游客慕名而来,避暑、观光、游玩的人络绎不绝。

龙门乡重建,灾区变景区。

蒙顶山天盖寺迎来了许多品茶的游客。

农家生活   乐趣无穷

今年5月初,宝兴县穆坪镇雪山村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30多名记者。

“环境太好了。”“要是在这里住两三天就好了。”重建后的雪山村新面貌让记者们发出阵阵感叹。

灾后重建的三年中,雪山村全力打造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旅游发展之路,向各地游客展示出浴火重生的崭新面貌。

在雪山村里,一栋栋青瓦黄墙的川西特色民居坐落在山间,配上蓝天、白云,勾勒出一幅美丽画卷。“阳台晒坝、前庭后院;鸡犬相闻,圈舍分离;栽瓜种菜,宜居宜业”成为对雪山村田园美景的最好诠释。

新村以民宿客栈的接待方式,吸引着无数游客纷至沓来,“每到周末,房间紧俏得很。”其中一家民宿老板娘田大姐说,自从民宿修建好后,许多游客纷纷前来,住在民宿里,体验田园采摘乐趣。这样既丰富了游客的旅游内容,也增加了当地村民的收入。

另一边,位于芦山县的龙门古镇,以乡村文化休闲度假体验为主,集地质科普观光、乡村旅游休闲、文化猎奇体验、户外运动探险、生态旅游度假等为一体。夏天到来,天气逐渐变热,龙门古镇开始迎来旅游旺季。

张兰平在古镇里开起了茶楼,在家门口吃起了“旅游饭”。张兰平说,乡村度假、餐饮住宿等旅游产业多元化发展,古镇上,餐馆、农家乐、茶楼等越来越多,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

在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雨城藏茶村、天全紫石关村、芦山龙门乡、宝兴雪山村、汉源同心村、荥经发展村、石棉七里坝等新村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

山明水秀   快乐体验

除了一些避暑胜地之外,雅安一些风景区同样受到游客的青睐,游客称之为“天然氧吧”。

在天全县二郎山喇叭河旅游景区,走在幽静的林间小道上,穿过形态各异的小桥,脚踩着潺潺溪水,感受脚尖的清凉,不时邂逅野生动物,来一次与小动物的亲密接触……

在经过8年的封闭建设后,该景区于去年9月正式开放,是一处集绿色客房、餐饮、娱乐、休闲、观光、避暑、旅游、探奇为一体的多功能旅游度假区,形成春赏百花、夏避酷暑、秋观红叶、冬嬉白雪四季皆有所乐的游玩主线。

“景色宜人,流连忘返。”成都游客郝苗说,喇叭河各个景点风光秀丽,早晨漫步在林间小道中,呼吸新鲜空气;下午坐在溪边,双脚浸泡其中,感受沁人心脾的凉爽;傍晚坐在餐厅吃饭,可观赏野鹿舔盐。“在这里,我们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让人难忘。”郝苗说。

在碧峰峡景区内,瀑布从山顶顺势而下,发出清脆的声音。碧峰峡的瀑布,有的似银丝飞珠溅玉,有的如白练凌空直泻,或层层叠叠,或一注到底,构成了碧峰峡景区一道独特风景线。

“游客与自然接触,与动物互动,感受大自然带来的奇妙。”在碧峰峡景区内,来自自贡的游客贺超对于碧峰峡的风光赞不绝口。她还说,在碧峰峡的野生动物园里,可以喂动物吃东西,这种体验很难得。暑假到了,这里特别适合家长们带着孩子们来体验。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