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壮赴天全督导调研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
2017-06-27 12:3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和市委工作要求,6月22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前往联系点天全县老场乡督导调研,检查各地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叶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雅安落地落细,做到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全市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互促共进。

天全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依托“3+N”特色生态经济走廊,正在规划建设城厢—老场—多功一条长约50公里的农旅融合产业环线,并在大环线上形成以山药、竹笋、茶叶、中药材等为主导的生态农业产业小环线,重点打造以红军文化、农耕文化、特色农家乐为业态的乡村特色旅游产业。在禾林村山药种植基地,7000余亩山药长势喜人。在六城村重楼种植基地,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引导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参与种植,去年带动全村户均增收2800余元。叶壮与村民和专合组织负责人交谈,了解产业发展、农旅融合、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叶壮说,要以“3+N”特色生态经济走廊建设为示范引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特色农业的规模化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带动当地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叶壮分别走进六城村已脱贫户毛燕昌、李庆辉家中,了解脱贫巩固情况,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自己的勤劳双手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毛燕昌高兴地告诉叶壮,通过当地党委政府和驻村干部的帮扶,今年家庭人均年收入有望过万元,自己想用实际行动来感恩党和政府,已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叶壮鼓励毛燕昌,要继续努力,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随后,叶壮还在李庆辉家召开院坝会,向基层群众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叶壮说,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要学深悟透、把握实质、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作出的各项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希望天全县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脱贫攻坚、稳定经济增长、环境保护、安全度汛、社会稳定等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为天全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叶壮强调,要按照“人脱贫、村摘帽、创四好、同奔康”的要求,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唯此为大、念兹在兹,下足“绣花”功夫,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胜。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切实落实后续扶持政策,确保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同步奔康。要努力把帮助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过程变为教育引导群众的过程,引导群众把对党脱贫攻坚政策的感恩,升华为对党的信仰的追求,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强化对扶贫资金的使用监管,对挤占、挪用、截留、贪污扶贫资金等行为实施“零容忍”,依法依纪从严惩处。要全程全面坚守“六条工作底线”,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旗帜鲜明惩治“微腐败”。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