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壮赴汉源荥经督导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2017-06-19 12:1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16日,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前往汉源、荥经县,督促检查各级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抓好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叶壮要求,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全面实现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两促进、双丰收。

汉源县万里工业园区内,俊磊科技有限公司已投入400多万元全面实施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目前已完成回转炉雨污分离、水萃渣转运、厂区地面防腐、安装尾气检测平台等整改项目。叶壮走进企业环保在线监测室、生产车间和施工现场,详细检查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落实省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他叮嘱汉源县和企业负责人,要将生态环境保护的外在要求真正转化为地方和企业履行环保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和自觉行动,举一反三整改、警钟长鸣自律,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互促共进。

在汉源湖县城段消落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现场,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面完工,将有效加强库岸稳定,改善区域内生态环境。叶壮还了解了正在建设的峨汉高速公路的规划设计,以及项目地勘、用地搬迁等工作情况,峨汉高速是G5京昆高速与G93成渝地区环线高速的联络线,建成后将连通雅西、雅乐、成乐、乐宜、乐自等5条省内高速公路。叶壮说,峨汉高速是雅安落实省委“基础条件提升工程”的重大项目,将进一步改善雅安与成都平原经济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川西北经济区的互联互通能力,为雅安扩大开放和发展振兴注入强大动力。各有关方面要继续密切配合、共同发力,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把这个造福一方、惠及后代的民生工程实施好,力争早日建成投运。

荥经县以绿色有机现代农业为主线,立足“茶、果、竹、药”四大特色主导产业,依托“3+N”特色生态经济走廊,规划建设林竹果蔬、高山有机茶、特色中药材3条产业环线,将龙苍沟至青龙乡沿线的村庄、产业、文化旅游资源等串联起来,积极培育发展新业态,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叶壮实地考察了林竹果蔬产业环线建设进展,并在附城乡烟溪沟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向基层群众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叶壮说,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关键就是要领会好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希望烟溪沟村的干部群众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领下,主动投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产业环线建设,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打造好村容村貌、保护好生态环境、培育发展旅游康养等新业态,让绿水青山成为致富增收新门路,加快“四好村”创建,努力探索更多“绿而美、绿变金”的绿色发展实现路径。

叶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宣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想行动自觉。要守牢生态环保底线,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整体提升生态环保水平的《意见》,对本区域内的环保问题做到心中有数,重拳出击控制增量、化解存量,切实坚守“三大红线”。要盯牢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和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的切入点,转变生态优势、释放发展潜力,坚定不移在工业园区推进新型工业化,同时以“3+N”特色生态经济走廊建设为示范引领,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雅安特色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路。当前,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进一步完善市、县、乡、村、组、监测员六级联防体系,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监测预警,提升处突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