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率队赴汉源县督导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时要求 守牢红线底线 推进绿色发展

来源:
2017-06-19 12:0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雅安市大渡河河长兰开驰前往汉源县督导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时要求,要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坚决守住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三大红线”,坚持绿色发展、推动发展振兴,走出“绿而美、绿变金”的绿色发展道路。

兰开驰实地查看了大渡河(汉源段)水域情况,了解了河道沿线产业发展情况,并听取了对推进“河长制”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当前,汉源县推行河长制工作开展顺利。县内64条河流、5个库(塘)、16条堰渠已纳入河长制管理,共设置县级河长25个,乡级河长19个,村级河长323个。目前,已完成全县各河流、库、堰渠的2017年至2020年度工作目标清单编制工作,各河长按照责任分工巡河,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大行动”。下一步,将设立“河长”公示牌,开展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编制工作。在汉源县城市污水处理厂,兰开驰查看了污水处理厂进水口和出水口2套水质在线监测设备监测情况。兰开驰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解决我市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倒逼,巩固污水处理厂整改效果,切实加强其流域管理保护,加强环保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确保水质改善,造福群众。

兰开驰还前往四川省乾盛冶化有限责任公司、汉源俊磊科技有限公司、汉源县消落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峨汉高速汉源段、景观湖堤弯区防护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了解产业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研项目进度和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兰开驰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关系民族发展,企业要在坚守环境质量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加大投入产出,做好硬件建设再提升,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以对子孙后代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切实肩负起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为企业发展提供好服务,抓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稳增长工作。

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兰开驰来到汉源县富林镇野猪塘地质灾害治理点,详细了解治理后的监管状态等。兰开驰要求,要实时监控好每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一步明确细化工作职责,制定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预案,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各级责任人、值班人员和地灾隐患点监测人员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做到不脱岗、不漏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市政府秘书长李春模一同调研。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