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7年第3次会议 认识再深化 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

来源:
2017-06-17 21:5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6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7年第3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通报、十一届省委常委会第2次会议和四届市委常委会第24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通报》、省委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做到思想再教育、认识再深化,进一步推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同时,以更负责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坚定的决心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一要认真学习传达,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召开党组(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通报》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强化环保意识,始终绷紧弦、不松劲,把环保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言必行、行必果、果必实,确保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采取有力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在问题整改上、专项督查上和提升水平上持续用力,认真按照《雅安市环境保护督查问题整改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如期完成。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自查。在前段时间工作的基础上,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各项工作进行再审视、再检查,进一步查找梳理潜在的问题和不足,抓紧制定措施,做好强化环境隐患排查处置、健全环境风险防控机制,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四要守牢红线底线,推进绿色发展。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坚决守住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三大红线”,着力改善环境质量,切实加强生态保护,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着力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五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问责。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和对子孙后代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主动担当担责,敢于动真碰硬,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考核、追责问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政府党组成员徐一心、白云、程福德、马宏、杨硕、王冬林、衡彤、李春模出席会议,非党员副市长孙久国列席会议。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熊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