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2017-06-13 12:1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12日下午,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6年度市(州)和省级部门(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通报和全省预防腐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全市关于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保持政治定力,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市委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集中整饬党风,持续正风肃纪,严厉惩治腐败,全市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任重而道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的定力,以高度的行动自觉,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坚持“四个统一”,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落实。

一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要坚持追求理想信念的高线不松懈,坚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底线不逾矩。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加强家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止善禁、坚守正道。

二要坚持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行好直接责任,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字当头,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今年,要把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点放在“三农”和扶贫领域,严肃查处“小官大贪”、侵占挪用、克扣强占、欺压百姓等基层“微腐败”问题,对胆敢向扶贫、民生款物伸手和贪污挪用的彻查重处。

三要坚持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的常态化监督检查,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及时把整治成果固化为制度规范,并抓好执行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快建立健全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机制,加强领导干部监督和管理,形成有效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四要坚持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努力做到选贤任能、用当其时,知人善任、人尽其才,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坚持给党员干部上好从严管理和日常监督的“必修课”,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深化拓展监督方式,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制度体系。

领导小组副组长戴华强、刘全胜、杨俊辉、黎明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及部分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