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要求依法统计

来源:
2017-06-09 11:03
浏览: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政府召开一季度全市服务业运行分析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组织协调,狠抓政策落实,加强统计调查,坚持依法统计。市委常委、副市长葛书院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市服务业运行情况和全省的差距、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加快服务业发展是推进现代化进程的必然趋势,是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增进民生福祉的迫切要求。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领域,切实增强加快服务业发展的实效性。要突出服务业产业发展,重点加快“3+3+4”服务业发展。要突出服务业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项目为大、项目为上”的意识,强化抓服务业项目的工作措施,努力掀起服务业项目建设的高潮。要突出服务业企业培育,尤其是要抓好企业清理、培育和入库等工作。一方面,要建立“规上”“限上”企业成长培育工作推进机制,另一方面,要建立服务业后备企业成长库,形成企业成长信息共享机制,加快推进服务业企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统计,强化统计法治建设,切实增强加快服务业发展的针对性。统计部门干部要增强学法、用法、普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守住法律底线,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统计法、敬畏统计法、自觉遵守统计法的良好氛围。依法统计,做到数出有据,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要优化政策、政务、建设环境,切实增强加快服务业发展的保障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协调机制,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服务业统计工作联席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服务业运行分析会,切实强化对服务业发展的统筹和调度。要强化监督考核,切实增强加快服务业发展的统筹力。 

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区)人民政府、飞地园区(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