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壮督导调研发展振兴工作

来源:
2017-06-05 12:1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1日至2日,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前往名山、雨城、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和市本级,调研重大基础设施、民生项目和“3+N”生态特色产业经济走廊建设工作,督促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贯彻落实好省委“两个10号文件”、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叶壮要求,要盯牢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和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的切入点,以此找准“四大工作抓手”的着力点,在推动灾区发展振兴上再交合格答卷。

市委副书记邹瑾,市领导葛书院、白云、吴宏、衡彤先后一同调研。

在已建成牛碾坪茶旅融合特色经济走廊的基础上,名山区正积极谋划新建一条从成温邛高速公路百丈出口至成雅高速公路太平出口间,总长约10公里的茶旅融合连接线项目。规划建设的连接线,将把新店—百丈—解放—红星沿线乡镇更多的茶园、新村、景区等串联起来,同时连接线绿道还连通了成新蒲名(成雅)快速通道、成雅工业园区等,将进一步彰显名山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茶旅融合发展特色经济的效益。叶壮希望名山区要深化灾后重建中的好做法,瞄准成都平原经济区对康养产品和服务的巨大消费需求,再规划、建设更多农旅融合、产村相融的精品小环线,努力帮助沿线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把连接线项目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切入点,精心设计、实施,着力实现茶旅融合发展的新突破。在雨城区北郊镇蒙顶后山,已培育形成梦想田园、茶道馆等业态,目前正努力建设集茶产业精深加工、茶商贸综合服务、茶文化休闲旅游等于一体的茶香小镇。叶壮边走边看,仔细询问了项目规划建设的情况。

在飞地园区雨城“园中园”里,一期项目的技术服务中心和标准化厂房已经建成,“园中园”采取市区“共建共管共享”利益链接机制,将引进和发展与飞地园区主导产业相配套的产业,实现产业互动、发展共融、成果共享。在雅安综合客运枢纽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40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呈现出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抓建设的繁忙景象。目前,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0%,将于7月底完成主体工程,春节前全部竣工。叶壮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与周边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的衔接等情况。叶壮说,川藏铁路雅安段和综合客运枢纽建设项目是改善提升雅安交通基础设施条件的重要工程,也圆了多年来雅安人民通铁路的梦想,有关各方要继续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如期建成投运。

调研中,叶壮还实地考察了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中农批川西物流园区项目等。叶壮强调,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两个10号文件”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基础在发展,方向在绿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走绿色发展道路的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不移推进“绿而美、绿变金”。在抓市、县域经济绿色发展的过程中,要紧紧盯牢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和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的切入点,找准“四大工作抓手”的着力点,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支撑灾区跨越发展、同步小康,为实现省委提出的“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总体构想作出雅安应有的贡献。要整体谋划、有序实施,以拓展、深化建设“3+N”生态特色产业经济走廊为载体,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项目落地建设,为雅安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和七年同步小康提供有力支撑。要全程全面坚守“六条工作底线”,特别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做到规划、环评先行先审,生态、环保同步同力。他希望换届后的县(区)领导班子,要始终保持打“硬仗”补“欠账”的精神状态,以新面貌、新气象,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