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公安英模代表座谈会

来源:
2017-06-02 12:3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1日上午,市委召开公安英模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明关于做好当前政法、公安工作的指示要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励全市政法队伍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新的贡献。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邹瑾,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出席。

5月19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市公安局雨城分局河北派出所社区民警戴鹏被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被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

叶壮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雅安改革发展稳定付出艰辛努力的广大公安干警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叶壮说,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忠于职守,打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保障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叶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东明指示要求,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总体构想和市委提出的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目标作出新贡献。

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把政法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使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公众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道铜墙铁壁永远坚不可摧。

二要强化使命担当、服务发展大局。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的意见,指导实施好“十三五”规划、落实好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要践行为民宗旨、维护群众利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警民之间的联系,延伸服务和管理触角,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畅通民意渠道,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扎实推进各项便民利民措施有效落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

四要严肃警风警纪、锻造过硬队伍。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能力素质提升,不断提高政法干警业务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

五要发挥榜样力量、提升队伍形象。要迅速掀起向英雄模范集体和个人学习的热潮,努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推进雅安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重视和关心支持政法系统、公安战线工作,各级政法部门要进一步把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我市公安系统英模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