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把环境保护工作 放在突出位置来抓

来源:
2017-06-01 12:3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坚定不移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深入推进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整体提升的意见(送审稿)》、《关于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雅安市推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坚定不移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深入推进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整体提升的意见(送审稿)》。

《意见》明确了我市整体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基本思路,近期、远期工作目标和实现这些目标的基本遵循。还明确了提高认识、源头管控、大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声环境、基础设施、防范环境风险、加强生态修复、能力建设、全民参与十一个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在工作推进中,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把环境保护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面提升环保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工作协同,完善基础制度,加强目标考核。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意见》明确了目标任务,通过精准辨症、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强化“造血”功能,着力推进产业就业发展、保障政策兜底、健康卫生帮扶、教育帮扶保障、住房条件改善等措施的落地落实,确保到2018年,全市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确保到2020年,全市贫困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社会保障全覆盖。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决不能有“歇口气”“松松劲”的想法。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认识、集中工作精力,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坚持分类施策,着力开展“回头看”、“回头帮”,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雅安市推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前,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知识。

记者 熊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