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网络科技建设和运用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新突破 全省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市举行

来源:
2017-05-22 10:4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19日,全省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市举行,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促进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强化对监管场所的法律监督,保障被监管人的权益。

去年,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市检察院明确提出了驻监检察室规范化等级创建工作目标:按照技术方案,完成派驻雅安监狱检察室规范化创建工作,力争实现从原有的三级标准跨越为一级标准。

目前,雅安市人民检察院驻监检察室在极短的时间内,按照省院最新技术标准率先在全省完成监狱与驻监检察监控联网共享项目建设:实现了全省第一个建设驻监联网专用标准机房;第一个建设驻监联网专用现代化监控中心;第一个建设驻监联网市检察院监控室;全省第一个建设驻监联网存储满足15天以上;全省第一个建设驻监联网智能分析预警系统五个“全省第一”。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好等级评定工作;要依托规范化检察室等级评定平台,推进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软硬件建设;要大力加强派驻检察业务建设,积极推进网络科技建设和运用,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新突破,以等级评定为抓手,全面促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朱先琼,市委常委、副市长葛书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孝勇出席会议。

记者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