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共建四川茶叶职业技术学院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

来源:
2017-05-17 11:3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将与我市合作,共建四川茶叶职业技术学院。5月16日下午,省市共建四川茶叶职业技术学院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

全国供销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副部长马继红见证双方签约。

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青理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代表双方签署《省市共建四川茶叶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书》。

市委常委、副市长葛书院,市政协副主席、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雅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桥出席签约仪式。

茶叶是四川的主要特产和传统出口创汇产品,也是四川特色优势产业和农民增收的骨干支柱产业。要建成千亿川茶产业的目标,建设一所培养茶产业发展所需高技能技术型、管理型、营销型等复合型专业人才的茶业专门高职学院,切实解决制约四川茶产业快速发展的人才瓶颈问题,显得尤为紧迫和重要。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创新同步、优势互补、发展共谋”的原则,在经济、科技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战略性、紧密型的全面合作关系,广泛形成人才、技术、资源的共享与互动,达成产学研合作的战略联盟。

合作中,双方将创新共建高职院校模式,落实“一个共建、三个机制”。“一个共建”即充分发挥省供销社的行业优势,整合雅安地方政府的资源优势,共建四川茶叶职业技术学院;“三个机制”即建立健全人才保障机制、校企合作机制、扶贫攻坚机制,为打造千亿川茶产业、推动四川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学院将选址芦天宝飞地职教园区。在办学定位上,学院将主要从事高中起点三年制普通大专,坚持“立德树人,茶和天下”的办学理念,秉承“立足四川、面向全国、融入产业、服务行业”的办学思路,倾力打造茶产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和茶业职业教育科研基地的特色精品高职学校。

协议签署前,参会领导还参观了四川省贸易学校,听取了学校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详细汇报。

记者 熊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