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讨论 会客厅

来源:
2017-05-15 08:15
浏览:
收藏 打印

芦山县芦阳镇党委书记王忻:   

三年重建,芦阳镇综合实力逐步增强,但这只是迈出了重建整体目标的第一步,全面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任重而道远。作为基层干部,推进发展振兴必须带头干,在后发追赶中,既要当好指挥员、教练员、监督员,更要当好战斗员、运动员、工作员;要成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秀美芦山、生态强县”战场上苦干、实干在前的标杆和“领头雁”。

结合芦阳镇经济社会发展,抓落实主要体现在创新管理,促进经济产业转型升级上。一方面以优势产业为依托,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坚持新村产业“四个一”建设思路,通过农业经营组织的引领示范、专业带动,结合全县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发展特色产业。围绕火炬、黎明猕猴桃及茶叶优势产业,采用品牌产品推介会、展销会、产品标识、统一包装等形式宣传品牌,大力推进“红阳猕猴桃”和“灵鹫高山白茶”品牌建设,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依托“一园两带”,争取在县城建成猕猴桃和茶叶市场,以市场带动商气,以商气带动人气,以人气推进市场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着力以创新为引领,以服务为支撑,加快工业转型承接提升,促进城北产业园、根雕艺术城产业生产加工上档升级,提高工业效益;围绕产业发展、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重点,持续强化与德阳、成都的深度合作,着力形成优势互补、市场共享、资源整合、抱团发展。

同时,以转型升级为核心,创新发展现代服务业。重点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促进生态文化资源深度转化,发展商贸流通服务业,完善流通物流体系。

另外,以灾后重建成果管护为契机,转变城市管理观念。把传统的以政府为唯一主体的城市经营管理转变为政府主导,社区、企业、公众多元主体参与的现代城市管理上来,实现城市管理的长效化。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石雨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