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壮主持召开青衣江雅安段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来源:
2017-05-12 12:5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11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雅安市青衣江河长叶壮主持召开青衣江雅安段河长制工作座谈会。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河长制工作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落实河长制和青衣江流域管理保护。叶壮要求,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责任倒逼,全面落实河长制,解决突出问题,整体提升全市环境保护水平。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雅安市青衣江河长邹瑾,领导小组成员、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白云,领导小组成员、雅安市青衣江河长杨硕出席会议。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面推行河长制,及时研究部署落实工作,印发了《雅安市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实施方案》和《工作方案》,制定了2017年工作要点等10余项工作制度,全市河长制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会议听取了青衣江雅安段4个县(区)、市级相关部门河长制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通报了全市河长制工作进展,对青衣江流域全面落实河长制,强化问题整改和管理保护进行了安排部署。

叶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党政领导、部门联动,全面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体系,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

叶壮强调,青衣江是雅安的母亲河,要切实加强其流域管理保护,落实工作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青衣江雅安段各级河长要履行好组织领导职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全程留痕。要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因河施策、系统治理,科学编制青衣江“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特别是要全面制定有关水污染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推进青衣江流域河湖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要按照责任硬化、问题显化、措施细化、效果实化的要求,抓好管护重点任务,加强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督等工作。

叶壮要求,要以河长制促进河长管、长护、长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保障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切实推动制度“真落地”、责任“真落实”。要健全责任体系,确保在今年9月底前,覆盖全市重点江河湖泊的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体系全面建立并充分发挥作用。要严格考核奖惩,层层签订管护责任状,实行“挂图作战、节点考核”,对落实河长制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执法不严的严格追究责任;要凝聚工作合力,各司其职、协同推进,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共同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青衣江雅安段县级河长,市总河长办公室、市河长制办公室和市、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