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2017-05-04 12:0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日上午,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邹瑾出席。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有关市县乡党委工作运行规则,听取了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17年工作计划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方案》和《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叶壮在讲话中说,过去一年,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市县乡村换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为打“硬仗”、补“欠账”提供了坚强保证。

叶壮指出,今年,要持续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抓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教育,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教育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继续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叶壮强调,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今年全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总结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为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后,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叶壮强调,做好今年全市的党建工作,一是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干部能力提升,形成能上能下的常态化机制,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二是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全覆盖轮训、新一轮“三分类三升级”活动、党建扶贫和“党建+互联网”“智慧党建”工作。三是要抓好人才队伍工作,健全党管人才领导机制,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大力实施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四是要抓好正风反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五是要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完善党的代表大会制度,继续抓好党代会代表任期制、党代会常任制和乡镇党代会年会制等工作。

叶壮要求,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精心做好整体谋划、牵头抓总、系统指导、组织实施等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党的建设落地生根、抓实见效,努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全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黎明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