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2017-04-28 12:3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4月27日下午,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战略思想,传达学习四川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督促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抓紧整改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雅安突出问题。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市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兰开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四川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听取了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制定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雅安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工作方案》。

叶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具体安排,切实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省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坚持警钟长鸣、提高思想站位,举一反三、较真整改、逗硬考核,毫不动摇地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特色发展道路,努力推动雅安环境保护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叶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在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坚持时间倒排、任务倒逼、挂图作战,对反馈的问题紧盯不放、追根溯源,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在专项督察上持续用力,对照已列出的问题清单,逐项督察整改效果,对整改滞后的问题,强化跟踪督办,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要在提升水平上持续用力,站高谋远、主动作为,在制定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同时,同步制定整改责任清单和整体提升行动计划,推动环境保护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入开展环境问题大排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环境风险预警和防控,完善应急预案,整体提升环境保护水平;始终坚持用法治方式和法治手段守住环境保护底线,努力营造雅安天蓝、地绿、水净、空气清新的良好发展和人居环境。

叶壮要求,要加强责任倒逼,为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切实增强落实环保工作责任制的使命感、紧迫感,层层分解落实整改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全面负责、推动实施,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协同联动,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和整改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强化问责追责,把约谈、问责等制度贯彻落实到环保督察整改各项工作之中,对未按要求抓好落实整改工作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依法进行诫勉谈话、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整改到位;对整改工作不力、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失职渎职的,要启动问责程序,严查严办,确保整改到位、查处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王加良、杨硕、杨力,市领导张桥出席会议。县(区)党委书记或县(区)长,市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