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壮赴宝兴雨城和市本级督导调研发展振兴工作

来源:
2017-04-08 13:12
浏览:
收藏 打印

4月5日至6日,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前往宝兴县、雨城区和市本级,调研河长制实施、“3+N”生态特色产业经济走廊、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有关工作,督促推动各级各部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地震灾区发展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在灵关镇罗家坝和穆坪镇两河口宝兴河检测断面点,叶壮详细了解宝兴河断面水质和河长制实施推进情况。叶壮说,雅安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之一,肩负着维护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河长制工作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迅速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体系,落实河湖治理、保护责任,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监测、水污染防治,确保雅安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在雨城区上里镇六家村浆山莓园的大棚里,一垄垄草莓挂满果实,一行行奇异莓初绽新绿,莓园结合上里古镇沿线旅游资源,打造集观光、休闲、科教、体验于一体的生态休闲农庄。在合江镇茶旅融合农业公园里,绿茶飘香,茶农正忙着采摘春茶,公园已建成观光茶园1.5万余亩,建成茶田空中茶吧、空中花园休闲台、贡茶源等,并配套品茗、餐饮、休闲娱乐等功能设施,“农业景观化、景观生态化、生态效益化”正逐步变为现实。叶壮说,各县(区)都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区位、生态和资源优势,突出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域规划,分年度实施,整体提升“3+N”生态特色产业经济走廊的规模、效益和内涵,辐射带动周边更多群众发展农旅、休闲、康养、农村电商等新型业态,全面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让田园绿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在大兴河道及湿地综合整治工程、南外环线建设工程、熊猫绿岛公园、女娲广场、桃花岛湿地公园等,到处是一派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抓建设的繁忙景象。叶壮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和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叶壮说,这些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雅安的城市功能、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质,参与项目建设的有关各方一定要科学安排好工期,组织好力量,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如期建成投运,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推动发展振兴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调研中,叶壮还实地考察了宝兴正兴汉白玉股份有限公司、三兴汉白玉开发有限公司、宝兴县熊猫商业广场,市本级碧峰峡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大兴污水处理厂、天立国际学校项目、中农批川西物流园区项目,雨城区省道105线提升改造工程建设进展等。叶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的意见,以及市委近期召开的“3+N”生态特色产业经济走廊建设、招商引资、培育大企业大集团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专题会议精神,把总书记对雅安灾区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做好发展振兴的强大动力。要继续保持发展定力、突出破难实效,实行挂图作战、强化节点推进,加强督促检查、落实责任倒逼,积极对接中央、省上的政策和规划,挖掘、争取、招商、实施一大批符合雅安发展需要、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在产业培育上继续发力,加快实现发展动能接续、转换,为雅安实现五年整体跨越和七年同步小康提供有力支撑。要全程全面坚守“六条工作底线”,特别是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防止突破底线、触碰红线行为的发生。当前,全市上下都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迅速行动起来,形成比学追赶、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以实干出实效,以大干促大变,全力以赴推动雅安实现更好发展。

市领导徐一心、王冬林、衡彤,宝兴县委、雨城区政府、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参加督导调研。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