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来源:
2017-04-02 12:5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41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八次会议。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改革新理念统揽改革工作,以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向纵深推进,全面完成全年改革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邹瑾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精神,传达全省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和2017年工作台账,审议并原则通过《雅安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工作方案等5个方案》、《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雅安市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雅安市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后实施。

会议指出,要围绕改革任务抓落实,蹄疾步稳地推进各项改革工作。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各专项小组、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在继续抓好改革方案制定的基础上,把工作重点进一步转到集中力量抓好改革部署落实和重点领域的改革攻坚上来,增强改革定力,加强改革协同,扭住关键、精准发力。要对照今年全市改革的硬指标硬任务,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挂图作战、节点推进,限时完成、考核问效。

会议要求,要围绕主体责任抓落实,抓出改革实效。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按照“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准方向、敢于担当,亲力亲为、抓实工作”的要求,健全完善主要负责同志直接抓专项改革方案落实机制,做到“四个亲自”、“三个心中有数”,始终牢牢掌握改革主动权。要全面推行“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法,完善考核评估机制,加大改革督察力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凝心聚力推动中央、省委改革部署和市委改革安排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整体效能抓落实,扩大改革受益面。要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更大突破;要对标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狠抓改革试点,积极探索、边试边改,发挥好改革试点的示范带动作用;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热点,下深水、涉险滩、出实招,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要在抓好全局性重大改革的同时,统筹推进其他改革任务,促进各项改革有效衔接,释放更多改革红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