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灾后恢复重建收官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
2017-04-01 12:3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330日下午,全市灾后恢复重建收官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意见,督促检查灾后恢复重建收官工作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作具体要求。

灾后重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感恩奋进、克难攻坚,如期完成三年灾后重建任务,交上了一份“三年基本完成”的合格答卷。目前,灾后恢复重建收官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会议通报了全市重建收官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听取了芦山、天全、宝兴县和飞地园区,市审计局、财政局等市级有关部门重建收官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的意见,为雅安灾区跨越提升、更好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面做好重建收官工作是雅安践行好灾后恢复重建新路子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感恩意识、机遇意识、争先意识、融合意识,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优质高效地完成灾后恢复重建收官工作。

会议强调,要继续发力,巩固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对重建投用项目的运营、管理、维护,最大限度发挥好重建项目的效能作用,展示好雅安灾区重建的新形象。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不断巩固重建成果,对灾后重建成果特别是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建立健全管理维护长效机制和体系,分类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要认真研究破解制约运营管理的瓶颈问题,配齐管理人才和团队,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运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对新村聚居点的管理,完善自管委议事制度,让灾区群众在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的同时,进一步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履职尽责。继续做好已完工重建项目的竣工验收、工程结算、财务决算、资产移交、资料归档等工作,切实加强对已完工项目的决()算审计工作;将重建收官工作的任务逐项分解,明确有关各方的责任,督促领导干部担当履责、挂图作战、节点推进、限时完成;同时,要加强督促检查,补上短板,严格考核问效,逗硬奖惩措施。要保持定力,坚守底线。重建收官工作已进入冲刺“收尾”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全程全面坚守灾后恢复重建安全、质量、稳定、廉洁、厉行节约、舆论引导“六位一体”工作底线和四届市委提出的“六条工作底线”,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工作定力,坚决防止突破底线、触碰红线行为的发生,确保重建成果经得起组织、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市领导徐一心、黎明、白云、王冬林、张桥,各县()党委或政府、飞地园区、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