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培育大企业大集团推进工作会召开

来源:
2017-03-30 12:3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29日上午,全市培育大企业大集团推进工作会召开。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下大力气出实招抓好大企业大集团的培育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通过产业兴助力百姓富、财力强,为雅安“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奠定坚实物质基础。

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大企业大集团的培育工作,把发展大企业大集团作为推进雅安跨越发展“四大工作抓手”之一,研究出台了《雅安市抓企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2016-2018年)》等措施,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初步形成了龙头企业的引领和集聚作用。去年,全市工业总产值亿元以上企业达135户,一批企业成功跻身“2016四川制造企业100强”和“2016四川服务业企业50强”。

会上,各县(区)、飞地园区、市经信委分别汇报了大企业大集团培育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叶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的意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把培育发展大企业大集团作为雅安扩大经济规模、提升质量效益、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发展动力的重要载体,蹄疾步稳地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努力通过产业兴助力百姓富、财力强,为雅安整体跨越、同步小康注入强劲动力。

叶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长计划短安排,锁定产业园区重点培育的企业,分年度分解任务,列出清单、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挂图作战、节点推进。要帮助企业通过技改扩能、招商引资等方式,做大企业规模、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培育一批梯次递进发展的大企业大集团。要强化保障,建立健全领导联系企业、项目、园区、招商的工作机制,市级领导要带队深入基层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做大做强的内生动力;要强化土地、水、电、气、运等要素保障,大力支持企业兼并、重组、上市,走市场化融资道路;要全力争取国家、省上政策支持,发挥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工业发展引导资金和先进制造业发展投资基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引导各类资本投资,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要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要始终坚守“六条工作底线”,特别是坚持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推动大企业大集团持续健康发展。

叶壮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对大企业大集团培育发展工作的目标绩效考核管理,逗硬奖惩。同时,要鲜明用人导向,建立激励机制,在发展振兴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一线选拔、培养、使用优秀干部。要加强环境整治,引导广大干部坚决克服“庸懒散浮拖”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不良风气,大兴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的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之风。要建立“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广大干部大胆作为、大抓发展。

市领导王加良、杨硕、张桥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