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化培训让医疗资源下沉 让癌痛病人家门口就能治疗 我市召开雨城区基层医疗机构癌痛规范化治疗培训会

来源:
2017-03-28 09:52
浏览:
收藏 打印

培训会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为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癌痛规范化治疗水平,3月24日,由市卫计委、市医学会肿瘤专委会主办,市人民医院、雨城区人民医院联合承办的雨城区基层医疗机构癌痛规范化治疗培训会在雨城区召开。

2015年,市医学会肿瘤专委会牵头在我市启动了基层医疗机构癌痛规范化治疗培训,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我市先后在石棉、汉源、天全、芦山、宝兴、荥经、名山各县区开展了基层医疗机构癌痛规范化治疗培训。此次培训是我市启动基层医疗机构癌痛规范化治疗培训的最后一站,当天雨城区各级基层卫生院医务人员、乡村医生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当天的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形式进行,培训会上我市肿瘤学科带头人、市医学会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主任医师李自康及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贾勋超、主治医师刘涛、执业药师袁勇,围绕“雅安市姑息治疗现状和思考、癌痛规范化治疗和案例分析、放射治疗在肿瘤中的地位、麻醉药品的管理与使用”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深入浅出讲解了癌痛的治疗现状、治疗理念和用药原则。

李自康介绍,我市开展基层医疗机构癌痛规范化治疗培训旨在向我市各县区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传授癌痛规范化治疗技术,更新基层医护人员对肿瘤疾病认识,将适合基层开展的癌痛治疗技术传授到基层医务人员手中,让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让我市癌痛病人在家门口的医院里就能接受治疗,以此方便我市癌症患者就医、减轻患者就医负担和痛苦,最大限度提高生活质量。

培训会上,来自基层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了大家对癌痛的诊治水平。在过去的2年里,市医学会肿瘤专委会成员李自康等人一直致力于我市癌痛的规范化治疗培训中,先后深入我市各县区开展癌痛规范化治疗培训,并深入基层医院授课、教学查房、义诊、传授诊疗技术等,提高了我市基层医疗机构对癌痛患者的规范化诊疗水平,让广大的癌症疼痛患者受益。

记者 高菲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