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暨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

来源:
2017-03-18 12:4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316日上午,市委召开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暨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围绕“新班子展示新形象、新一年再创新业绩”主题,对参会人员进行集体谈心谈话。市委副书记邹瑾出席会议。

叶壮指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以及对近期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谈话,是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和干部选拔任用的有关规定要求进行的,希望大家严格按照好干部标准,带头立好标杆、作出表率,把责任镌刻在心坎上、把担当落实到行动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的起点上展示新形象,再创新业绩。

叶壮强调,要保持定力、站稳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要在学习中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行动上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带头站稳政治立场,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在实践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叶壮强调,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抓牢发展第一要务,推动《关于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的意见》落地落细。要以思想的解放推动境界提升、作风转变、工作落实,大胆探索和尝试有利于加快雅安优势转化、释放发展潜能的新思路、新办法和新举措。要拿出真抓实干的劲头,保持一以贯之、干就干成的韧劲,拿出扑下身子、一线落实的狠劲,主动作为、干在实处,大力实施后发追赶,推动雅安发展振兴。要营造鼓励干事的氛围,引导广大干部坚决克服“庸懒散浮拖”和不作为、慢作为的不良风气,大兴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的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之风,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广大干部比学赶超、争创一流。

叶壮强调,要从严从实、担当担责,履行党建第一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将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特别是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提高班子运行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全面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切实抓好全覆盖谈心谈话,把政治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有针对性地解决干部队伍存在的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问题;坚持在政治上激励干部、工作上支持干部、待遇上保障干部、心理上关怀干部,特别是要格外关心长期奋战一线、扎根基层勤勉敬业的干部。

叶壮强调,要正风肃纪、以上率下,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抓牢主体责任,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纠正“四风”、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要敢于较真逗硬,深化正风肃纪,用好巡察利剑,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扎实抓好“止懒治庸”专项整治。要带头严格自律,带头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带头搞好家风建设,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主持会议,市委有关领导出席。县(区)党委和政府、飞地园区(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市属高校、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近期新任职的正县级领导干部参加。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