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关于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的意见》

来源:
2017-03-13 12:1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310日下午,四届市委召开第1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的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

《意见》明确了到2018年、2020年芦山地震灾区发展的阶段性目标,从巩固重建成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建设生态绿色家园、大力提升城乡建设水平、全面推进脱贫攻坚等6个方面提出了具体任务和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充分考虑芦山地震灾区三年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完成后跨越发展的需要,充分支持灾区全面提升灾后恢复重建水平,充分尊重灾区广大干部群众希望加快发展、绿色发展的迫切心愿,制定出台《意见》,描绘了灾区发展蓝图,体现了对芦山地震灾区的关心和厚爱。这让雅安灾区的发展方向更清晰,任务更明确,发展振兴、同步奔康的信心更大、动力更足。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面系统、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落实好《意见》,高标准高质量地交上一份“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的合格答卷。要强化责任意识,以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灾后恢复重建新路子和省委、省政府履行地方主体责任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落地落细、善作善成。要强化感恩意识,形成浓厚的感恩奋进氛围,向着实现发展再建、跨越提升和同步小康奋勇前进。要强化机遇意识,积极主动地全方位、多层面对接争取,推动雅安实现新的整体提升和跨越发展。要强化争先意识,坚决克服庸懒散浮拖,自减压力、自降标准,小进即满、甘居中游等问题,对标高位、争创一流。要强化融合意识,以落实《意见》为总揽,把抓好“十三五”规划、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以及绿色发展、脱贫攻坚等结合起来,互促共进、务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持续深入贯彻好《意见》,各级各部门要对标《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分县()、部门、行业、领域制定实施方案,完善年度目标,明确工作责任,列出工作清单,建立台账、倒排时间、挂图作战。要突出产业支撑,大力实施“四大提升工程”,扎实抓好“四大工作抓手”,加快重点园区建设,做大特色工业产业,推进农业现代化,培育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强化招商引资,提升开放合作水平,不断增强雅安跨越发展的造血功能。要坚持民生优先,加快推进城镇体系建设,巩固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生态修复、地灾防治等,精准实施“五个一批”脱贫攻坚行动计划中“灾后重建帮扶一批”,如期如实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断增加灾区群众获得感。要巩固重建成果,抓紧做好已竣工项目的审计、决算、移交、资料归档等工作;分类制定重建成果管理维护长效机制和体系,确保项目运行正常、管理规范。要积极争取各级支持,将《意见》要求转化为项目、资金、政策和推动雅安灾区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继续在助雅招商省直部门的帮助下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与对口援建市进一步建立完善长效合作机制,促进互利共赢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保证。始终全程全面坚守灾后重建“六位一体”工作底线和党风廉政、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药安全、环境保护、舆论引导“六条底线”;强化党内监督,在严格监督下搞好工作,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对《意见》贯彻落实的领导,加强思想、组织、人才保证和机制保障,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年度实施、责任倒逼、用人激励、考核问效、坚守底线,全面推进雅安灾区“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的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