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暨“让阳光照亮心田”系列讲座第二十四讲举行

来源:
2017-03-11 15:49
浏览:
收藏 打印

310日上午,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暨“让阳光照亮心田”系列讲座第二十四讲举行。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并聆听讲座。

省委保密办原巡视员冯宝运应邀作《知形势懂法规认真做好保密工作》专题辅导。辅导中,冯宝运紧紧围绕保密形势任务、保密法规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案例启迪,对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服务和保障全市后发追赶、发展振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中央、省委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一要切实履行保密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坚持“党管保密”原则,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支持保密部门依法履职尽责。

二要切实增强保密意识。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涉密人员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多渠道、分层次、全方位地开展保密宣传教育。要针对市、县(区)、乡镇换届后的新需求,及时开展保密法规和知识培训,强化正反两个方面教育,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意识。

三要切实提高保密能力。各级党委(党组)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规范化管理,健全完善综合防范措施,切实提高保密综合防范能力。

四要切实遵守保密纪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保密法律法规和保密纪律,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各级保密部门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消除失泄密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主持讲座。

讲座以视频方式举行。不是市委中心组成员的市级领导,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县(区)、飞地园区(经开区)设分会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