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内 我市将全面建立河长制 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
2017-03-09 11:4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雅安市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实施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今年内,我市市、县(区)、乡(镇)、村四级将同步全面建立河长制。

《方案》分为总体要求、组织领导体系建立、工作要求及保障措施四个部分。《方案》明确了确定河湖分级名录、细化实化主要任务、制定“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明确工作进度四个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内在要求,是解决我市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在落实省委治蜀兴川决策部署和坚持走“绿而美、绿变金”特色发展道路、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等方面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做好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把全面落实河长制、保护河湖健康,作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重要工作,建立健全河长制推行各项机制,加强属地管理,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河湖保护管理的合力,确保长效实施。要在统筹协调的基础上,明确各自具体分工,落实责任,共同推进河湖保护管理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熊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