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2017-03-08 12:20
浏览:
收藏 打印

签约仪式现场。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张毅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深化政企合作,共谱发展新篇。37日下午,市政府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在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石玉东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签约仪式。

叶壮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省电力公司长期以来对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双方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在推动雅电集团发展改革、加强电网建设管理、推进发电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努力把雅安建成川西电网枢纽。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建立完善联系对接机制,积极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落实。

石玉东说,省电力公司将持续加强雅安电网投资力度,大力推进500千伏雅安送出加强工程等项目建设,不断优化雅安110千伏及以上骨干电网,全面提升产业园区配网供电能力,逐步构建结构合理、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雅安电网。希望雅安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给予公司大力支持,继续深化合作,促进电网安全运行、电力保障、资源配置能力持续提升,推动全省形成电源侧“一盘棋”、电网侧“一张网”、需求侧“一同价”的协调发展格局,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签约仪式上,副市长杨硕和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陈云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深化合作、重点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继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快推进雅安各级电网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强电网建设管理、维护电网企业安全生产和依法经营正常秩序等方面深化合作,力争“十三五”期间雅安电网规划建设总投资达到95亿元,建成雅安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到“十三五”末,基本建成川西电网枢纽,形成布局合理、运行灵活、安全可靠的网架结构,为雅安大水电送出提供支撑,推动雅安水电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