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 确定今年全市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

来源:
2017-03-02 12:2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17年全市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研究其他事项。

今年全市要实施的十项民生工程包括:就业促进工程、扶贫解困工程、教育助学工程、社会保障工程、医疗卫生工程、百姓安居工程、民生基础设施工程、生态环境工程、文化体育工程、城市建设工程;20件民生实事为:改善提升农村公路、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城镇危旧房棚户区、对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城镇低收入家庭发放租赁补贴、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水平、代缴贫困人口基本医保个人缴费、全额报销贫困人口县域内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加大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对贫困家庭在教育卫生方面的特殊困难实行基金救助、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全面实现低保线和贫困线“两线合一”、实施城乡垃圾和污水集中整治行动计划、治理地质灾害隐患点、对贫困家庭发展产业给予贷款分险和基金扶持,支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大力引进优质民办办学机构、全面展开绿美雅安行动、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加快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工程建设。

会议指出,做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贵在抓落实,重在见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加快推进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程顺利完成。一要把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摆在突出位置,细化目标任务,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要认真对照《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本地本部门实施方案,制定详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并逐一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促进各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尽快组织实施。二要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持续加大财政民生投入,落实民生项目配套资金,做到足额安排、不留缺口;要强化民生工程资金监管,防止民生资金“跑、冒、滴、漏”,坚决预防腐败现象,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民生改善上。三要强化督查,严格考核问责,实行月督办、季通报、年考评,及时掌握和反映资金落实和项目进展情况,确保每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完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强化目标管理,加大考核权重,确保工作有人抓、抓到位、抓出成效。

会前,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四川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

记者 熊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