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2017-02-28 08:18
浏览:
收藏 打印

2月23日下午,雅安市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市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叶壮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兰开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王加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副市长杨硕,副市长、雨城区委书记衡彤,市政协副主席、飞地园区(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桥,市政协副主席杨力出席会议。

会上,名山区委副书记、区长余力汇报了省环保厅约谈名山区环保工作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杨硕副市长汇报了我市迎接省环保督察工作的筹备情况,王加良常委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市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生态红线划定、网格化环境监管、环保督察迎检等环保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雅安视察抗震救灾工作时作出“雅安本来就有绿色生态优势,要突出绿色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制定《中共雅安市委关于坚持绿色发展推进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意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生态环保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环境保护作为与党风廉政、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舆论引导一起作为全市在今后工作中必须坚守的“六条底线”,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特色发展之路,把“生态环境受到严格保护、生态优势得到有效转化、生态经济实现快速发展、生态红利持续富民强市、生态家园魅力充分彰显、生态文明能够全国示范”六个方面作为“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基本内涵。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细化安排、强化措施,落实好“三同时”制度,切实做到规划、环评先行先审,生态、环保同步同力,全程全面坚守生态底线。

会议强调,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是当前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县(区)和市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确保我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并不断持续优化,大气环境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优良天数达标率大于92.9%;青衣江、大渡河地表水环境质量达到三类及以上优良水体,县城及以上饮用水源水质全面达标;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业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

会议要求,我市环境保护工作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环境保护责任,特别是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完善环保工作机制和考核评价体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会议强调,要以迎接环保督察为契机,深入开展环境问题大排查,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的环境风险预警和防控,加大环保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肃查处环境违法案件,主动接受上级和社会各界监督,扎实做好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全面不断提升环保工作水平。

市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人,飞地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