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17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雅安开工项目50个 总投资61.6亿元

来源:
2017-02-28 12:1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我宣布,雅安市2017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27日上午,四川省2017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雅安作为分会场,在市区熊猫绿岛公园女娲广场施工现场与全省同步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出席雅安分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葛书院、白云、程福德,市政协副主席、飞地园区(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桥,市政府秘书长李春模出席开工仪式。白云主持开工仪式。

2016年,全市上下坚持把稳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关键,突出项目工作抓手,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争取引进和谋划储备等各项工作,项目投资保持良好发展态势,442个市以上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21.6亿元,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50.83亿元、同比增长3.7%,一批夯基础、增后劲、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加快实施,雅安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环境不断优化。

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2017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既是全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项目年”工作部署的生动实践,也是我市突出把握项目工作抓手,充分发挥重大项目投资拉动作用的具体体现。本次全市集中开工建设项目共计50个,总投资61.6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15个、投资19亿元,产业发展项目24个、投资25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7个、投资5.7亿元,其它项目4个、投资11.9亿元。这批新开工项目,涉及多个领域,具有较强带动作用,将为我市稳定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一季度和全年投资目标任务完成注入强劲动力。

兰开驰在致辞中强调,项目是经济工作中提纲挈领、纲举目张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务必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动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真正形成重点项目扎实推进、投资拉动强劲有力、经济增长平稳较快的良性发展格局,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土地、资金、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齐心协力支持和推动项目顺利建设。要科学管理、集中力量、倒排工期、开足马力,按照争分夺秒抓进度、一丝不苟保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的要求,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施工,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达效。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环境保障,把优化施工环境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强化宣传舆论引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妥善处理各类矛盾问题,加大违法违纪行为打击力度,努力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各县()政府、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

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