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规划和编制扶贫项目 千方百计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李伊林到汉源县片马彝族乡万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2017-02-23 11:4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昨(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率队深入联系村——汉源县片马彝族乡万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万坪村,李伊林与片马彝族乡负责同志、“五个一”帮扶人员和村组干部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万坪村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打算,重点听取了农业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规划研制情况汇报,检查了该村实施“四改三建三清”相关情况,并就扎实抓好年内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年内圆满完成“村摘帽、户脱贫”目标任务提出了指导意见。

李伊林要求,要对照贫困户、贫困村退出的达标要件,尽快补齐卫生室建设等“村脱贫”短板,大力解决贫困户增收难题,着力抓好蔬菜种植、畜禽养殖等农业“短平快”项目发展,搞好市场销售服务,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延伸农业产业链,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科学规划、编制扶贫项目,充分考虑群众意愿、实际情况和市场环境因素,重点向贫困户倾斜,同时兼顾整村推进、均衡发展,分轻重缓急推动实施。

李伊林强调,要在党员干部帮扶帮助、贫困群众主动参与上双向发力,教育引导、感召感染群众参与脱贫,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内在潜力,引导、鼓励、帮助群众创新创业创造;要同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落实“四个好”要求,改善村容村貌,改变群众精神面貌,实现物质生活、精神生活的“双富裕”,使群众心知党恩、心怀感恩,努力将万坪村打造成可复制的脱贫攻坚样板村;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留痕,抓好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和规范管理。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随同调研指导。

记者康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