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任务明确重点 齐心协力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
2017-02-23 10:4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2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在石棉县永和乡白马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在详细了解白马村在项目建设、生产用水、群众出行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后,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共商脱贫措施。

马宏走访了解了石棉县永和乡白马村基本情况以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白马村村民生活有了基本保障、生活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为实现全面小康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针对白马村实际,马宏要求,2017年,要继续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心工程,按照验收标准总体推进,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基础工作。要细化2017年脱贫攻坚任务,对涉及项目建设、产业帮扶的措施进行分析、分类,明确乡村两级主体任务、明确帮扶单位精准扶贫的重点,为有效帮扶提供基础。还要继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形成帮扶最大合力,齐心协力推进脱贫攻坚,千方百计实现脱贫目标。

具体来说,要结合实际抓产业发展,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的目标,积极探索符合村情的产业发展之路,形成有优势、有特色的支撑产业,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求实际效果。继续加强新村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民心,激发村民自我发展的内在动力,让村民过上幸福生活。结合观光旅游、休闲旅游的发展需要,大力加强环境整治。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让村民自觉遵法守法。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打造平安法治新村。

记者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