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汉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2017-02-22 17:42
浏览:
收藏 打印

2月22日,中国共产党汉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平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中国共产党汉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总结2016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杨兴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汉源县委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依纪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县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得以巩固,确保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存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律规矩意识入脑不入心、干部作风转变不够彻底、监督执纪问责不善不力等问题,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集中力量打一场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持久战,坚决有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尊崇党章,学习党内法规,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铲除政治生态的“污染源”;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强化党内监督;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提高巡察政治站位;要坚持抓好“两个责任”落实,打造纪检铁军,坚守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在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不辱使命,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建设“大美汉源、区域中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杨兴品代表县委与部分县委班子成员、乡镇党委和县级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李平代表县纪委与部分乡镇纪委、部门纪检组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部分领导干部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并接受县纪委委员质询提问。

县四家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级各部门主要责任人,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县纪委派驻县级部门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纪委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特邀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