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环保底线 扎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我市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来源:
2017-02-20 16:29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打好全市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和做好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2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中央、省环保督察工作形势和环保督察工作重点,对我市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大会由副市长杨硕主持,市长兰开驰、市委常委王加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环保工作的负责人及各县(区)环保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强化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也是为我市实现“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战略目标的根本保障。

关于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新时期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气象新境界新思路。环保工作做得好不好是检验是否增强“看齐意识”的具体体现,过去的一年,尽管环保工作完成很好,但还存在不少问题,如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垃圾处理设施、污水处理设施还未完善等。目前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时间非常紧迫,任务艰巨繁重,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面抓好今年的各项环保工作。一是落实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二是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并进行认真整改,特别要高度关注省环保督察组来雅督察的重点“矿山开采、水电开发、交通道路建设、企业排污”等方面;三是认真做好环保督察组来雅的各项准备接待,各县(区)党委政府、市级各部门要度重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一步理顺联络沟通和协调督办机制,精心做好迎检准备,全力做好本次督察的协调联络和服务保障工作。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职责范围内的环境保护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要按照职责分工,全面对照梳理履职情况,各司其职、认真查漏补缺,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抓紧研究制定落实措施,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地方、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三是加强领导,党政同责,抓出实效。各县(区)党委政府要抓紧成立环境保护委员会类似机构,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全覆盖。同时要按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有关要求,统筹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一抓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加强考核问责力度,出现污染事故的要“一票否决”,要以环保督察为契机,使我市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