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 强化政治责任担当 提升保障服务水平 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来源:
2017-02-20 11:5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7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政法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提升保障服务水平,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前,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对进一步做好雅安政法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邹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主持会议。

2016年,全市政法机关在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攻坚克难,持之以恒夯实基础、弥补短板,为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护航全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法保障。

邹瑾指出,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准确认识、正确把握雅安政法工作当前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政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全面提升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司法执法公信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邹瑾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积极适应新变化、新挑战,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政法工作。要胸怀国家利益,坚决维护政治安全,不断巩固发展全市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强化底线思维,深化多元共治,强化综合治理,努力建设平安雅安。要增强深化改革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司法执法水平。要全面从严治警,大力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要严肃政治纪律,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激发工作热情,拓宽工作视野,打造更多政法工作亮点特色,强化内部管理,守住廉洁从政底线,着力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市政协副主席蔡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祝鸿、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刘孝勇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雅安政法系统获得省级及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向荣获省上表彰的四川省党委政法委、四川省维护稳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为颁发奖牌、证书。

记者 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