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迎“大考”

来源:
2017-02-16 11:3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历经多年的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市迎来省上明查考核。昨(15)日,在我市召开创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汇报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兰开驰,汇报了我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省明查测评组第六小组组长、团省委副书记唐经天一行对我市创建工作进行检查并听取汇报。

2014年9月,在雅安灾后重建任务重、后发追赶压力大、同步奔康时间紧的情况下,市委、市政府果断决定,重新启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确定“重建引领,德行雅安,创建为民,共建共享”的理念,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灾后重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创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协调推进,与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通过强化组织保障,狠抓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制度落实和督促检查,凝聚了创建合力;通过突出育人固本,加强理论学习宣传、落实公民道德建设任务、培育“文明细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感恩奋进教育,放大了示范效应;通过坚持建管并举,城市硬件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绿色发展不断加强、“五乱”治理深入推进、政务环境持续优化,提升了城市品位。

兰开驰表示,雅安较好地完成了268项测评指标要求,同时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文明城市创建必须坚持“创建引领、两手齐抓”,坚持生态示范、绿色发展,坚持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坚持创建为民、共建共享。雅安将以此次测评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巩固和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省明查测评组第六小组指出,雅安的创建工作做到了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工作有力,创建目标明确、创建思路清晰,宣传动员深入、创建氛围浓厚,创建特色彰显、成果惠及群众。希望雅安继续巩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做到创建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要找准差距,狠抓薄弱环节,强化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创新城市管理方式方法,广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要以人为本,倡导共建共享,使创建工作真正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热在实效上;灾区发展振兴备受各界关注,要深化认识,细化新的奋斗目标,着眼长远,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此次明查考核采取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的方式进行。会前,测评组还前往名山区、雨城区进行了实地检查。

市领导刘全胜、王加良、李勇、王冬林、杨力先后陪同检查或出席汇报会。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